0427-8999999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当前导航:首页 > 新恒远资讯 > 行业新闻

防水材料,哪些地方用?用什么材料?具体做多高?做几次?

时间:2019-06-03 14:33:57
一、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卫生间必须要做防水,阳台必须要做防水,厨房呢?有地漏就做,没有地漏的不用做。

来给大家详细说明一下,为什么有地漏就做,没有地漏不用做防水,因为厨房的用水就是我们的上下水,基本就是水槽、和下水管,可能会有净水设备、加热设备等。防水主要是防止常时间的有水环境,造成结构透水,导致楼下或是邻居家出现渗水现象,厨房地面并不像洗澡那种的用水环境,所以大可不必,如果说家人经常拖地的这种其实也没有事的。

而我们厨房的用水环境就是集中在水槽当中,日常的用水也基本通过下水管道流出,有朋友会说一定水管坏掉了,漏水了那不是把楼下淹了吗。好的,这也就是说为什么有地漏要做,没有地漏不用做的原因。因为没有地漏了,一但出现问题,就算有防水,那水也已经流向屋内了,其它的地方一样会漏水,渗透,包括会从门等地方外流。

所以说卫生间阳台必须要做,因为经常用水,而且一但发生漏水现象,水一直会通过地漏流走,因为做了防水,所以不会出现邻居或是楼下渗透的现象。也不会因为常期的用水,层至反面出现发霉的现象。

二、防水都有哪些材料呢?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以前都用卷材,现在呢,逐步被淘汰了,并不是说卷材不好,只是施工相对复杂一些,相对来说要麻烦一些,涂料多少事啊,对吧?工人会这么说,其实卷材稳定性上要差好多,时间久了可能会失效,并且施工过程中,卷材过厚施工难度增大,目前还有用卷材的多为丙仑布搭配劳亚尔,双防水结构,但确实逐渐被淘汰。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防水材料就是防水涂料,而防水涂料又分了什么聚合物,各种分子等等,这眼花缭乱的,咱们普通人是看不明白的,又分什么k11,又是JS的,不晕才怪。

这个大家不用在意,其实,大家要是买防水涂料的时候,可以参见雨虹、劳亚尔、德高、百得、大禹这些的,就要防卫间防水涂料就行。只要是正品的,买揉性防水,揉性的延展性强,所以说防水效果会更好一些。

三、施工流程:横一遍,竖一遍再横一遍就好了,对吧? 咱能这么简单呢。

首先,我们要检查一下,我们的地面墙面,最好呀,在施工前先闭水一下,看看原墙地面有没有问题的地方,这样针对来做,效果更好。

第一步,清理基底,这个并不是说很严格,但最起码是平整,不能有突出的尖角,基地不能起砂,特别注意的就是下水管道的周边这些地方。

第二步,材料混合,现在好多的二合一材料,需要按比例进行材料混合;包括有一些需要和水泥搭配使用,按说明要求进行即可。

第三步,涂刷,正常要求是2次以上,每一次要在1毫米的厚度左右,刷的顺序是先墙后地,从内到外,第一遍刷完了,干了后再刷第二次。刷最好是一横一竖。

第四步,重点要刷的就是阴阳角以及我们下水管周边的位置,这个一定要仔细,因为出现问题的90%是在这些地方。

四、具体的防水高度呢,专家的建议是淋浴区1米8,其他区域30厘米以上,不过要注意一点,就是你卫生间墙的背面有衣柜或者背面有其他的设备的话,墙体你那个都做上1.8米没问题,或是做到顶是最靠谱的。如果背面没有其它的,也不是淋浴区,那就30CM就足以了。

五、防水验收呢,这个简单,就是闭水实验呢,兄弟们不要听工人或是装修公司说的那个没问题,做了多少年了,不能漏,别听他们的忽悠,闭水试验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24小时以上的,能36更好了,这个要看时间了,对了闭水试验完了,不只要到楼下邻居家里看,还要到相邻的邻居家里看,这个时候不仔细,等贴完砖了,再发现问题就来不及了。

六、最后防水这块千万不可存有侥幸心里,因为这个漏水这块真的是不出问题咱的都好说,真要是出了问题,这自已淹了不要紧,把邻居家淹了,那损失也不是小数目,搞不好还闹的邻里不合的。

七、防水做完了,干了后就可以贴砖了,这个最好是给防水留有一定的风干时间,不要没有干透就开始贴砖,并且后续的砖这块,填缝的话,如果用美缝剂的话会比以往的填缝剂效果TTZTZ要好,而且也会增加防水的效果。

来源:涛哥说防水(本文系转载,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