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8999999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当前导航:首页 > 新恒远资讯 > 行业新闻

水性无机渗透结晶防水剂能否替代传统防水材料呢?

时间:2022-08-06 14:48:30
防水工程对于建筑行业而言始终是一项重点工程,防水材料性能的好坏也直接决定了建筑的使用寿命。随着防水涂料的不断发展,传统的卷材型防水材料逐渐被水泥基取代。但水泥基在使用过程中慢慢开始出现脱层严重、防水不彻底、养护周期长、操作复杂、成本较高等缺点,人们发现水泥基也并非**佳防水材料。

随后出现了一款无机材料DPS永凝液(无基渗透结晶防水剂),这个产品跟水一样无色无味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它是亲水性的。什么是亲水性,也就是以水治水以水防水。

DPS永凝液是渗入混凝土后与混凝土中的游离碱在有水的情况下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稳定的结晶来封闭混凝土中的毛细孔和细微裂缝,达到防水的效果。而且是无机的基本不会老化,时间越长混凝土会密封的越好,防水效果越好,效果也越好,可以和混凝土同寿命。

什么是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有机材料即有机化合物组成的,比如说是塑料;无机材料指由无机物单独或混合其他物质制成的材料,比如说是玻璃,玻璃的耐久性和耐候性比塑料好的太多了,基本不会老化,这就是为什么无机材料好的原因。

说了这么多那无基渗透结晶型材料真的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防水涂料吗?

答案是不能的,无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也是缺点的,我们在工程设计中使用DPS前必须注意两个问题,这种功能强大的涂料也有一定的局限。

1、不能在钢桥面、铝制品、釉面或玻璃的表面使用dps,否则会发生腐蚀;

2、保证即将施工的混凝土强度在C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