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8999999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当前导航:首页 > 新恒远资讯 > 行业新闻

防水材料的区别有什么

时间:2022-09-27 10:27:19
常用的防水材料有四种:一种是防水卷材;二是建筑防水涂料;三是刚性防水材料;四是建筑密封材料。

防水卷材是建筑工程防水材料的重要品种之一。目前主要包括防水卷材、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合成聚合物防水卷材。由于环境保护,我国许多城市使用沥青纸轮胎油毡,生产量逐渐下降,性能相对优越的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开始逐渐取代纸轮胎油毡,成为市场的主导地位。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最突出的特点是耐高温性好,特别适用于高温地区或太阳辐射强的地区。目前,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检测主要基于2001年5月1日国家实施的GB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8242,GB塑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8243GB《建筑防水材料老化试验方法》三项国家标准已被建设主管部门引入强制性国家标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质量检验主要集中在"可溶物含量","拉力和最大拉力的延伸率","不透水性"控制三项指标。


建筑防水涂料分为聚氨酯防水涂料和聚合物水泥基复合防水涂料。聚氨酯防水涂料的检测依据是国家标准GB/T19250-2003聚氨酯防水涂料。从目前大多数试验结果来看,许多聚氨酯防水涂料的最大延伸率可以满足技术要求,但拉伸强度往往不够,技术指标有时不稳定,高低。诚然,这些问题也与原材料成本上升带来的质量波动有关,但这并不是降低产品质量的原因。严格的质量控制应该是成熟企业的道德底线。

建筑密封材料建筑密封材料是一些填充材料,可使建筑物上的各种接缝或裂缝、变形缝(沉降缝、伸缩缝、抗震缝)保持水密性、气密性能,并具有一定的强度,可连接结构件。常用的建筑密封材料包括硅酮、聚氨酯、聚硫、丙烯酸酯等密封材料。其质量检验分别参照相应的国家标准或线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