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8999999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当前导航:首页 > 新恒远资讯 > 行业新闻

沥青防水卷材的检验标准是什么呢

时间:2022-09-27 10:28:16
众所周知,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下简称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SBS塑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下简称防水卷材)APP防水卷材),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PY类别)是胎儿防水卷材,那么为什么它被称为胎儿防水卷材呢?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卷材本身中间有一层胎基夹层,以改性沥青为基材,两侧覆盖隔离材料制成的防水卷材,中间有胎基的沥青防水卷材称为胎儿防水卷材。问题是,这个“胎”有多少种类型?有什么用?


“胎”基础有很多种,如聚酯毡(即聚酯胎)、玻璃纤维毡、玻璃纤维增强聚酯毡、复合毡、铜胎基等。市场上常用的胎基是聚酯毡和铜胎基。

SBS弹性体改性沥青耐根穿刺防水卷材是在保留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性能的基础上,通过对面材料、胎体材料、改性沥青涂层材料,从根本上防止植物根穿透防水层,不影响植物生长,是建筑种植绿化耐根穿刺防水材料的首选。

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可溶性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降低成本,企业使用废橡胶粉代替SBS,或过度使用矿物颗粒,导致沥青可溶性含量不足。这种劣质卷材在施工过程中油少,卷材连接不真实,容易漏水。同时,该防水卷材耐老化性低,有效防水寿命短。

低温柔性指标是衡量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在低温条件下的柔性要求。低温柔性低于国家标准的防水卷材在冬季会变硬变脆,容易开裂,从而失去防水效果,影响房屋的使用寿命。防水卷材低温柔性差,可能是产品成分比不符合工艺要求,或原材料检查不严格,偷工减料,如在生产中添加SBS较少或过量使用废胶粉会导致低温柔性差。

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最大峰延伸率是反映材料抗变形能力的重要指标,与产品原材料、材料配方和生产工艺密切相关。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基层变形,防水卷材就会断裂或开裂,导致屋顶或墙壁泄漏。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可溶性含量、低温柔性、张力、最大峰延伸率等指标与原材料质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