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8999999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当前导航:首页 > 新恒远资讯 > 行业新闻

屋面防水卷材施工方法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2-09-27 10:37:05
屋面防水注重快速有效,快速是指施工简单,时间少,有效是最终能达到良好的防水效果,未来不再出现泄漏问题;因此,如果屋面防水面积大,建议使用防水卷材,因为卷材完整性好,比防水涂料更节省时间和精力。兰州兴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分享屋面防水卷材施工方法及注意事项。

屋面防水工程是房屋建筑的重要工程。工程质量直接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寿命、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屋顶漏水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面对高温、多雨天气,防水材料的选择更为重要。屋顶防水卷材的铺设方法是什么?预防措施是什么?


一、屋顶防水卷材铺贴方法

1.热施工工艺分为三种不同的情况:

(1)粘贴热玛蹄脂的方法

传统的施工方法是边倒热玛蹄脂边滚油毡,一层一层地铺。适用范围:石油沥青 油毡三毡四油(二毡三油)叠层铺贴。

(2)热熔法

其方法是用火焰加热器熔化热熔型 粘贴底部的热熔胶。适用范围:热塑性合成聚合物防水卷材搭接缝焊。

(3)热风焊接:

合作方法是:用热空气焊枪加热防水卷材搭接缝粘接。适用范围:热塑性合成聚合物防水卷材搭接缝焊接。

冷施工法还包括三种不同的方法:

(1)粘贴冷玛蹄脂的方法

方法是采用工厂制备的冷沥青胶结材料,施工时不需要加热,直接刮后粘贴油毡。适用范围:石油沥青毡三毡四油(二毡三油)。

(2)冷粘法

其方法是使用粘合剂将卷材与基层、卷材和卷材粘结,无需加热。适用范围:合成聚合物卷材、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3)自粘法

方法是屋面漏水维护采用自粘防水卷材,无热施工或涂胶材料,直接粘结。适用范围:合成聚合物防水卷材和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二、屋顶防水卷材施工注意事项

1.由于设计要求屋顶找坡层按2%坡度放坡,卷材铺设时应与屋顶自下而上平行。卷材接缝必须紧密,接缝应沿水流方向搭接,宽度不得小于50mm,上下屋接缝应左右错开250mm,在铺大面积防水卷材之前,应将檐沟,管道口、雨水口处的附加防水布铺好后由屋顶的低处向高处进行大面积的铺贴。

2.当屋顶卷材遇到女儿墙时,卷材应沿墙卷起,高度应小于250mm,然后固定在预埋在墙上的木砖和木块上,用1:3的水泥砂浆做坡水。

3.凡管道等伸出屋面的构件必须在屋顶上开孔时,为了防漏水应将卷材向上翻起,抹以水泥砂浆或再盖上镀锌铁皮起挡水作用,泛水高度不超过200mm。

防水材料卷材层应粘结牢固,无空鼓、损坏、滑动、翘曲、起泡、皱纹等缺陷。防水工程施工完成后,下道工序必须在蓄水试验合格后进行。

验收的关键点主要集中在卷材之间的接缝处理和结构复杂的节点上。一般来说,这些地方没有施工问题。基本上,防水层已经到位。否则,如果一个地方处理得不好,就会有一点漏水,甚至很难找到水源,这将给以后的漏水维护带来很多不便。